欢迎大家常来 。。。。

欢迎来到 Kerry & Ngah 的专属小天地 。。。。

Friday, October 30, 2009

婚礼前后的一星期日记 --- 27/9/09 星期日

今天,是我们女家摆喜酒的日子。 早上八点多醒来, 就看到爸爸妈妈忙进忙出的。 因为今天是我们拜女家的祖先,男家拿烧猪过来的日子,下午还有敬茶仪式,因为我的婚礼是在星期二,很多亲戚都不能来,所以就选在今天敬茶。 烧猪来了后, 爸爸就叫我打电话给老公,叫他过来拜祖先。婆婆有交待,叫我们除了拜祖先,也要给已去世了的公公敬茶。敬茶过后,婆婆还替公公给了我们两个红包。 拜完祖先没多久,卖烧猪的人就来了(他的时间还算到真准哦),接下来就是他大展烧猪刀的时候了,看他切烧猪,一刀一刀的下去,快又准。我也忍不住的快快拿起相机把他拍下来。由于这烧猪晚上要拿去酒席的,晚上的酒席也接近四十桌,所以妈妈叫他切成大约四十块的烧猪。还有, 烧猪的头尾和脚要给回男家的,他还帮我们用红纸包到漂漂亮亮。谢谢他咯。老公在我家吃了午饭也回家了。

















大约两点的时间, 我的化妆师兼好友也从吉隆坡赶到我的家乡了。我带了他们去酒店cheakin ,然后就要回我家开始工作(化妆)了。 冲凉过后,我的时间就是属于我的化妆师了。你们会觉得很奇怪,为什么6点的酒席,两点多就要开始化妆是吗?原因是我的敬酒仪式是在酒席前,所以我必须准备好一切才敬酒。老公也在三点多就来到我家了。



这一天,我请了一个马六甲的摄影师,人是我请的,钱是两个妹妹付的,这是他们送给我的结婚礼物哦。这个摄影师,Mr .Low 马六甲人,尽然对我的家乡(tampin 不熟悉,他塔巴士来我的家乡,然后要我去接他。气到我老公乱骂,说摄影师没有车,还有我们去载他酱麻烦。在这之前, 我已经和Mr.Low e-mail 里告诉他我要的是什么。到最后,连我也给他气到不会讲话。
酒席一开始,他就拼命拍,一直拍到角落头去,当我要拍照的时候,他要一只等他,真的是气死我了。我之前已经告诉过他, 要他注意一对新人在做什么?把焦点放在一对新人身上,至于其他的就拍一点就好。我也不知道他拍了多少,也不敢想象,还没有拿到照片。 希望不会是我想象中的差。


这天,我爸爸很开心。我老公本来以为自己会喝醉,因为是女家的喜酒,他没有兄弟帮他顶酒。怎知,后来是我爸爸自己去敬酒,因为婚宴上都是他的朋友居多,他还在酒席上讲了一些肺腑之言,这是我们大家意想不到的, 最 后,他还上台唱歌献给我的婆婆和妈妈。我爸爸的朋友有很多都是喜欢唱歌的,所以爸爸安排他们在酒席还没开始时就让他们唱。到中场的时候,由于唱歌的都是男 的,他们还要求女生唱歌,然后我爸爸就叫我妹妹上台唱歌咯(我妹妹以前有跑歌台的,都是小型的)。爸爸还找了两个舞蹈员跟我妹妹伴舞,迟些我会上传视频让 大家欣赏。我的家公听到我妹妹唱歌还开心得不得了,还赞他唱得很好听。
婚宴结束后,我们又继续回到我家向亲戚敬茶, 因为之前有些亲戚还没到。 敬完茶后,爸爸,妈妈,姐姐妹妹们,还有我老公肚子饿,就坐在饭厅吃从酒席打包回来的菜,说真的,还真的是饿的, 因为在酒席都没什么吃到东西。


就这样, 女家的酒席就忙完了,接下来就是要忙星期二的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