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大家常来 。。。。

欢迎来到 Kerry & Ngah 的专属小天地 。。。。

Saturday, May 29, 2010

台湾之蜜月旅行第一天

台湾桃园国际机场 台北西门町

去旅行的心情特别的开心, 昨晚很迟才睡, 老公可能是工作的关系, 似乎睡得很香甜。今天一大清早就起床,梳洗,检查事先在网上办理好的机票, 护照, 台币,再检查一次行李。一切都准备好后, 就等待之前预订送我们去机场的的士,(刚好在网上看到的士公司有优惠, 一趟机场接送才RM70), 司机还蛮准时的, 他正七点就到我们家门口了!

8.15am到机场,我们是最早到得一对, 先把行李箱进舱,我们就去MC Donald 吃早餐, 顺便等其他人来集合。 当全部到齐,也吃饱了后, 还有一点时间, 其中一位朋友就提议来拍照。 这是他为了这个旅行刚买的相机, 所以就要‘试机’一下, 女的就坐着拍照, 男的就饭后一支烟。




我们的早餐MD Donald

时间到, 我们就正式开始了我们的台湾之旅。由于我和老公的机票是和他们分开订购的, 所以也不会和他们坐在一起, 不过,也只是后他们三排而已。在飞机上, 和我们一起坐的是一位女生, 他叫阿虹,是和朋友去台湾10天的自由行环岛游, 哇!, 10天叻, 我们的行程才5天,好羡慕哦!就这样,我和阿虹开始聊了起来, 老公就在旁边休息, 偶尔会搭上几句。后来连后面坐的安娣也加入我们, 所谓三个女人加起来就等于一个巴刹,虽然我们聊得尽兴, 可是还是会控制我们的声量,避免打扰到其他人。我们还享受了飞机餐, 很可惜, 只顾着吃, 忘了把照片拍下来。接着空姐给我们每人一张白卡, 这是一张非台湾人出入境的证明, 所以在旅行的时候,也要小心保管这张纸。

休息了一阵子,很快的我们就到达了台湾桃园的国际机场, 机长还报告说今天台湾的天气是24度。下飞机的时候,看到桃源的地上湿湿的, 刚下过大雨。一直到检察官要在我们的护照盖印的时候,才知道白卡上注明的入住的地址是一定要填写的,( 因为我只知道名称, 不清楚正确的地址, 所以没有填写 ),后来检察官就叫我填上名字也可以。状况出现了, 因为行程是我安排的,所以只有我一个人最清楚(他们只是稍微看过行程), 当他们的检察官问到同样的问题时, 全部都哑口无言,搞到我要去他们的检察官那里一个个解释。不过, 台湾的检察官还真不错, 不但没有生气, 还笑笑的对我们说:欢迎来台湾玩!(以前我去中国的时候, 那里的检察官都很严肃的)

办理完手续,拿了行李之后,就去找来接我们去民宿的司机。由于上飞机之前有和对方通SMS 确定等待的地方, 所以, 很快就看到了拿了一张A4纸上面写着“Kerry Chin”的司机, 大家互相做了介绍,我们就跟着司机陈先生浩浩汤汤的网台北出发。陈先生说话很幽默,所以一路上我们都有说有笑,他还向我们介绍路上两旁的地方, 景区。




在飞机上认识的安娣和他的家人

这一次的旅行, 我们没有住酒店,只住民宿,我们大部分的时间都在外面,只有晚上才回去休息, 所以就打算住民宿,而且又很便宜。我找的是在台北的‘陈太日租’民宿,房间一晚才NT750 ~ NT950,他还有机场接送, 包车旅游的服务,当然, 这些都是另外收费的。我就是喜欢这种一站式的服务。

从桃园机场去台北大概要一个小时的时间,由于台北的交通道路和马来西亚是反方向的, 开始还觉得有点不在状况内, 很不习惯。老公是坐在司机旁的位置, 会有好像他在开车的错觉。 很快的我们就到达了陈太日租的家,是位于台北市中心,整条道路也很热闹,对面有7-eleven,有很多的餐馆, 茶餐厅,钱柜karaok 还有公车站,所以是非常的方便。见到陈太时, 他还忙着带客人去搭公车。陈先生就负责带我们进房间, 虽然之前在陈太的部落格看了民宿的房间的照片 可是, 当真真看到房间的时候, 很喜欢, 有种回到家的感觉,这样反而让我们感觉更自在,更佳的舒服。

小休片刻,陈太忙完了就来找我,结账过后,陈太就带我们到楼梯口, 墙壁上黏了很多关于台北的地图,原来陈太要帮我们上一堂地理课, 好让我们对台北有个概念, 更加清楚旅游的方向。然后,陈太就直接带我们去公车站, 教我们怎样搭公车。 原先我的行程是安排搭捷运的,因为我以为台湾的公车和我们这里的巴士一样, 要等上很久的时间, 原来不是的, 台湾的公车真的是很方便, 大约4-7分钟就有一辆公车。我们先去7-eleven买了悠游卡,然后就开始我们第一天的行程。




我们入住的‘陈太日租’的房间


陈太家的墙壁上贴满了台北的地图




今天的行程是西门町,搭公车一人才NT15,大约10分钟就到了。我们在西门町逛了一阵子, 老公说肚子饿了,刚巧也走到台北很有名的‘阿宗面线’的店铺, 我就马上说要去买来吃。 老公就说为什么要来吃没地方坐又要站着吃的东西? 我告诉他这就是‘阿宗面线’最特别的地方,还有,虽然是没得坐着吃, 可是排队买的人潮可不少,这才厉害。我们只是买三碗来尝尝,果然是名不虚传,面线很滑,入口即溶, 很好吃。吃完后我们就去找别的东西来填饱我们的肚子。走着着, 看到一个男人在用‘大声公’在为一个地下室美食坊招顾客, 看他那么的落力的推销, 我们就打算‘帮衬’他一下咯!这里有很多选择,而且东西都好大份,我们只点了三组的海鲜套餐,每一组套餐刚刚够两个人吃, 老公还特地买了一份超级大的三文治,吃到我们饱到都不想动了。




阿宗面线, 好吃,赞!





一直在推销地下室美食坊的‘大声公’帅哥


超级大的三文治


一半的份量的三文治就已经大到吓人


吃晚餐也不忘来张大合照

吃饱后, 我们又继续的逛,走到一间埋墨镜的店,在那里是了几副墨镜,有试到一副喜欢的, 老公也说漂亮,就决定买下来, 开价NT350,最后杀价到NT200成交,还有小小的成就感哦。这时候下起雨来, 其中一位朋友之前有去过台北, 所以他说要带我们去一间叫做‘康是美’的药妆店,他说那里买的护肤品很便宜。





青岛啤酒, 很顺口



到了‘康是美’, 我们女的就进去‘扫货’, 男的就在外面等候+抽烟。 一踏进去, 哇!果然是很多不同种类的护肤品琳琅满目,多数是来自日本的护肤品,这里卖的护肤品由头到脚都有, 有搽的, 吃的,喝的,敷的都有。我们慢慢的逛,慢慢的看,碰巧这个月又是母亲节,所以有更多的优惠,所以我们更佳的疯狂。我们逛了一个小时多,买了很多东西, 才不过NT1115,超抵的叻。我们女的顾着购物, 差点都忘了我们的另一半,出来的时候, 三的大男人在外面冷到发抖,还一边喝啤酒(宁愿在外面吹冷风都不要进来打扰我们购物, 果真是好男人),外面还是下着绵绵细雨,然后我们就搭公车回陈太家。

回到各自的房间, 休息一下, 梳洗一下, 整理一下东西,就去朋友的房间集合,商量明天的行程。由于民宿是禁止吸烟的, 所以男人们只好去外面抽烟, 这时候他们又说肚子饿, 可能是冷的关系, 所以他们特别快饿。就走去对面街一间叫‘吉野家’的日本餐厅吃宵夜,卖相还蛮不错,看男人们吃得津津有味,应该还不赖吧!

宵夜过后, 大家各自回房间休息,今天的行程虽然不多, 可是大家都很累,所以我也很快的就睡着了。老公却还在欣赏台湾的电视节目, 不说不知, 原来台湾的电视节目有一百多台,看都看不完,真是多选择。


战利品NT1115


战利品NT200

2 comments:

  1. 第一天就有收获了哦!厉害哦~呵呵~

    ReplyDelete
  2. 是阿。。。 我的目标是去那里买‘很地道’的台湾制造的护肤品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