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大家常来 。。。。

欢迎来到 Kerry & Ngah 的专属小天地 。。。。

Monday, May 31, 2010

台湾之蜜月旅行第二天

龙山寺 台北101 – 诚品书店 新光三越 五分铺 饶河夜市

凌晨五点多,正睡得香甜的时候,隔壁房间的客人很吵, 吵到我都睡不下,六点半就爬起来冲凉,化妆,一直到八点才叫老公起床。我们大家约好了8.30am去吃早餐,到最后还是我们两个最早,等他们等到九点。

我们的早餐就在附近的小巷的茶室品尝。知道台湾的夜市很有名,就不晓得台湾人的早餐有什么特别。 虽然是一间小小的茶室,卖早餐的人还真多, 所以就走进去。哇!早餐的餐单也不少, 列出来的大概有三十几样,原来是区区一个蛋饼的做法就有整七八种,我们分别点了凉面,贡丸,粥,蛋饼,豆奶,奶茶来充当我们的早餐。凉面虽然不是热的,但听说味道还不错(我没有吃,因为不是我点的),蛋饼的口味有很多,我们点了高丽菜和肉松的口味, 很好吃。至于热饮, 都会有吸水管在里面,感觉很奇怪(这么热,怎么用吸水管吸呢?)。吃完早餐,就开始了今天丰富的旅程。



陈太的家, 感觉也是我家(因为我也是姓陈),当然要拍会长照片留作纪念 。。。


我们的早餐。。。

先搭公车去台北车站, 然后转捷运去龙山寺站。这里有一座很有名的艋胛龙山寺庙(最近台湾有一部电影‘艋胛’,我才知道了龙山寺这个地方), 庙前有一座很漂亮的喷泉,在庙口有很多卖花的小档口, 是给信徒进去膜拜的时候供奉的,人潮也很多。原本我也想买的, 后来老公就说先进去看看,一进门口, 旁边有一座人工瀑布,我们就在那里拍照,还麻烦保安人员帮我们拍大合照。再走进去,好多人在膜拜,由于里面很大, 我们也不知从那里拜起, 所以没有买香烛,只是在每一尊的神像前双手合十的膜拜。龙山寺庙和我们这里的寺庙有一点不同的是,没有大厅供信徒涌经,只是在神像的门口自己拿着经书念,有些甚至是拿着一个小凳子坐着念,然后里面有很多保安人员, 这种场面, 我还是第一次在寺庙看到。

膜拜完过后, 就去柜台看看一些龙山寺庙的纪念品,由于太多的纪念品, 所以他们都用号码来代替, 就是看中哪一个跟他们说号码就可以了。看了很久,最终买了三个纪念品, 两个是有经文的吊车的吊饰,代表出入平安;另一个是永保安康的护身符, 是买给老公的侄儿的(老公的侄儿才一岁多, 可是身体很弱,常生病),然后工作人员交待我们拿这些护身符去大堂中间最鼎盛的香炉绕三个圈, 说上名字和地址。(地址?我们可是住在马来西亚叻)

来台湾前一个星期刚看了‘艋胛’这部电影, 电影是在寺庙里取景的, 还以为是龙山寺庙,原来不是,有点失望。 膜拜完后就在附近逛逛,这里的街道大部分是上了年纪的人, 连卖的东西都很老气,还以为除了寺庙就没有什么特别, 走去问一问那里的店员小姐, 他说这里是被政府保留的, 所以这里很多都是以前的保留下来的文化。然后还告诉我斜对面就是电影‘艋胛’的拍摄现场,我听了当下有开心噢, 原本还有点失望的。

去到了‘艋胛’的拍摄现场, 那里现在有宣传人员在那里做推广,我们一进去就拍照拍个不停, 里面有展览戏服,刀,还有一部分电影的照片。实际上,整间房子都是电影的拍摄场地, 然后外面还有一条老街, 也是拍摄场地,老街两旁的店铺现已供参观,也是保留的文化, 有理发店,茶室,手表店等等, 还有很多老旧的照片。老街的墙壁上画上了很多图案,我也不知道当中的意义是什么。 真巧还有一对新人在这老街拍婚纱照,我们就边走边拍的,然后就继续下一站。



台北车站 。。。。


龙山寺门口 。。。


信徒们都坐在神像的门口诚心的涌经 。。。


这些都是拍摄电影‘艋胛’的戏服 。。。。。





展览馆还放上电影的照片, 照片里的画面, 大家是否熟悉呢?





这条老街也是电影‘艋胛’取景的场地哦! 当天还有一对新人拍摄婚纱照叻 。。。


老街的墙上都画上很多图案, 不明白当中有什么意义 。。。

乘搭捷运到市政府站, 这一站是台北的市中心,来到这里, 已经开始有徐徐的微风,有点冷。我们先去新光三越,这里有一间广场, 没什么人潮, 可能是上班时间,又或者是专卖店(很多名牌专卖店)的关系, 所以工作人员还多过消费者。 我们只是随便走走看看,忘记了上到第几楼, 有一间露天咖啡厅,可以一边喝咖啡一边吹风, 好享受哦! 眼看喝咖啡的都是西装打扮的, 想必这家咖啡厅应该都蛮贵的吧!

接着要去诚品书店,心想不要找来找去那么麻烦, 就索性问在门口的警察先生, 原来诚品书店就在我们的对面,真是眼大不见山, 当下丢脸死了! 谢了警察先生, 就过去对面的诚品书店。喜欢阅读的我, 看到那么多书, 都呆了!可是也很兴奋得在里面逛, 很多很多的书, 可是很多书都没有贴上价钱表,也不知道贵不贵。逛到最后,只有我一个人有收获, 买了三本书,叫老公去还钱,老公说三本书总共NT700++,不便宜哦。

买完书后,我们就去台北101找吃的。台北101虽然是很壮观的建筑物, 由于我们这里也有一座吉隆坡国油双峰塔(KLCC 所以对台北101 没什么特别的感觉。本来打算上去台北101 的观景台观看台北的风景, 因为天气不做美, 一直是乌云, 还有一些蒙蒙的, 就算上去也看不到清楚台北的风景, 所以放弃作罢。 台北101广场卖的也是高档位的品牌,随便看看, 就去最低层的美食坊找东西吃。 那里有买日本餐,韩国餐, 上海菜,还有道地的台湾餐等等, 当然, 我们选择了台湾餐,点了非常道地的鲁肉饭,蚵仔煎,还有肉丸汤,第一次品尝台湾鼎鼎有名的鲁肉饭, 很好吃,蚵仔煎和肉丸也不错,开始喜欢上台湾的美食,真的很好吃。台湾人很有礼貌, 去到那里都听到‘欢迎光临’,‘谢谢光临’,很舒服。台北101 有免费公车接驳站到捷运站,我们就在那里等免费公车会捷运站。



台北101大楼 。。。

然后, 就去‘女人我最大’的五分埔,听说这里的衣服都很便宜,还是台北最有名的成衣批发街,果真的是超多的, 整个范围都是衣服街, 小巷很狭小,很多人挤来挤去, 应该是同一个老板都由几间店铺, 所以有些是用电单车来传货, 有的是用脚踏车来传货, 所以我们在逛的时候都要很小心。就在这里, 又被我们看到‘康是美’药妆店, 我们这些女人就是爱美, 又丢下三个大男人,在里面开始扫货。因为接下来的行程都没有去到购物广场 所以, 今天是最后的冲刺,就在里面拼命的买。 我今天买了NT4255的战利品, 可是有一半是帮朋友买的,所以,今天我买得最多,也买的好爽, 可怜的老公就拿到腰酸背痛。五分埔有很多的日韩流行衣服,主要是以批发为主, 如果买单件的价钱也不便宜, 所以我也只是看看, 也没买衣服,朋友们也只是买一两件而已。逛完了五分埔, 就去对面的饶河夜市吃台湾小吃。

饶河夜市旁边有一座庙, 碰巧今天是该庙的神诞, 我和老公先就进去参观和膜拜,其他人就在夜市口买卤味。来到这里,老公就吵着说很累, 可能是我的战利品太多太重了。 夜市的小食真的很多, 而且也很吸引(很多道地的美食),真想全部都买来试吃,可是, 我们那吃得完那么多啊?所以只是选一些比较特别的来吃。 走着走着, 看到一个小档口卖的是3寸的迷你汉堡包, 好可爱, 我们也买一个来吃,小小的汉堡, 少许的蔬菜和一小块的肉,两三口就吃完了,才NT19,超便宜叻。 走到尾端的时候, 大家都累了, 就在旁边的公共椅子休息, 附近有三个大垃圾桶, 都是分门别类的把垃圾分类的丢,可见台湾的环保意识真的做到很好, 而我们这里还是保持乱丢的现象。这时, 老公开始有点不舒服,头疼,休息了一会儿,我们就走回夜市吃‘陈董药炖排骨’,小小一个档口挤满了人,等了一阵子才有位子坐, 还是坐得很挤的那种,排骨的汤汁很好喝, 排骨也熬得很入味, 真的很好吃(不知道多少钱, 是朋友还钱的)。 看到有卖臭豆腐, 前一个星期才学会吃臭豆腐, 所以告诉自己去台湾 一定要吃臭豆腐,好才那两个男的也有吃的,所以我们就决定要去买来吃,可是老公很排坼臭豆腐的味道,不给我吃,当下什么心情都没有了, 还很气恼。就一直在他耳边碎碎念, 到最后还是不给我吃,真没趣。 原本打算搭公车回去的,后来老公一是说他不舒服,说搭公车很麻烦, 还要转车,身体又不舒服, 最后决定搭的士回陈太家。由于老公不舒服, 所以我和老公先坐的士回去休息。






3寸小汉堡, 才NT19 。。。


鼎鼎有名的鲁肉饭, 好吃 。。。。


陈董药炖排骨, 很入味,赞!

回到民宿才八点 多, 不久朋友们也回到了。老公冲凉过后就马上倒头就睡。 我就去朋友的房 间聊天(不打扰老公休息),原来,他们看我刚才为了吃不到臭豆腐不开心, 所以静悄悄的去买臭豆腐回来给我吃(有感动噢),说也奇怪, 台湾的臭豆腐真的不那么臭, 而且凉了还是很好吃的。朋友还有买一个很出名的‘福州世祖胡椒饼’, 饼里面的馅料有肉碎, 有着浓浓的胡椒味,不错。

老公有交待我去 买感冒药给他吃,原来全部人都没有准备到感冒药, 所以,就和两个姐妹一起去对面的7-11买药。在7-11绕来绕去, 都没有看到有卖药, 就去柜台问问, 后来才知道他们 的7-11 是没有卖药的,然后以下有一段有趣的对话

:那么, 请问那里还有卖感冒药呢?

:我也不清楚,你等一下, 我帮你问问我的同事。

:好的, 谢谢!

:我同事知道, 去城市(我理解的)有得卖,你去那里买。

:啊! 去城市啊! 这里附近都没有 卖药的吗?

:有啊! 就去城市(有再次理解)哪里有卖阿!

:要去到那么远啊?

:不会, 很近的, 前面路口左转就 看到了。

……. (有点摸不着头脑,又叫我去城市, 又说在前面???)

这时候, 刚巧我朋友走过来

:店员说这里没有卖感冒药, 去城市才有卖,又说在前面就是了, 我都有点乱了。

朋友 :哦! 这里是叫‘屈成氏’, 我们是叫watsons

:(马上清醒)噢! 原来是这样的, 快走, 快走, 转了一大圈,丢脸死了。

谢过了店员, 赶快离开,哎哟!其实常常看香港或台湾的杂志都有看到‘屈成氏’这个字眼, 偏偏就在必要时 没有想到, 真笨, 还做了一场‘大 龙凤’, 真是丢脸。去到了‘屈成氏’,也找不到感冒药, 后来问了店员小 姐,那里买的感冒药的牌子都没看过的,就叫店员小姐介绍。我的两个姐妹啊, 又在那里开始购物, 买了药后拿回去 给老公吃,看看下电视也睡了。


今天的战利品,NT4255

2 comments:

  1. 我们有去台北地下街,却没有去上面拍那个牌子,天气太热都躲在地下街了~你们今天也吃了不少东西哦!可惜很多猪肉的食物我都不能吃,呜呜~不过你似乎一直摆乌龙,为旅途增添不少乐趣,看了也觉得开心,呵呵~

    ReplyDelete
  2. 对阿。。。有时在路途中的一些小乌龙, 小差错, 反而可以为旅途增添不少乐趣。。。我反而很享受这种感觉。。。 哈哈。。。背包旅行的旅者都是这样的不是吗?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