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大家常来 。。。。

欢迎来到 Kerry & Ngah 的专属小天地 。。。。

Wednesday, February 16, 2011

自制的情人节套餐

2011年,和老公在一起的第11个年头。。。

还记得去年的情人节落在农历新年大年初一,也是和老公婚后的第一的情人节,碰巧遇上新年,所以也没什么庆祝,只是和老公的一般老同学聚会,喝喝酒,吃吃饭,聊聊天。

今年的情人节,想说搞得特别一点的 。。。

出去吃情人套餐? 不要,我和老公在大日子都不太喜欢出去吃饭,因为人很多,又要定位子,麻烦。

以前,我都是在家里煮些家常小菜,开一支香槟,两个人慢慢品尝,聊聊天。这就是我们的情人节。

今年,想了想,还是决定在家里过情人节,可是,今年不再是吃家常菜,想给老公特别一点的,就是第一次在家里自己煮西餐,想说我们虽然是在家里庆祝,也可以感受外面一般情人节套餐,烛光晚餐。

在家里翻了很多食谱,要做怎样的西餐给老公吃呢?太过精致的西餐,我不是很在行,就做点简单的吧。

情人节当天早上,老公出去工作不久,我就打电话告诉他今晚我有煮,记得回来吃饭。我还开玩笑的跟老公说:你今晚记得买花送给我哦!老公听了哈哈大笑!然后我就出去买材料。

傍晚时分,老公工作回来,还以为我是开玩笑的,由于事先没有告诉他我今晚煮西餐,他看到的时候还有点吓倒,跟我说:老婆,你很棒哦! 我第一次自己亲手做鸡扒 ,还真的很怕很难吃,破坏了我们的情人节。

完成了我的情人套餐,我们就开动咯。。。今晚,我做了两种不同口味的鸡扒,一个意大利面,一份水果沙拉,还有两杯饮品。老公吃得很开心,还猛赞我煮的西餐好吃,哇!好开心哦。。。
因为我煮的份量甚多,我们吃得饱到不会动,然后就一边喝饮品一边谈心。后来我告诉老公还有一个甜品,情人节蛋糕,由于我们实在是太饱,所以老公说明天才吃。

一直到晚上九点多,两人觉得有点闷,就打电话给老公一位目前单身的好朋友,由于今天是情人节,他不敢打扰我们,他和一个朋友两个人在喝闷酒,然后我和老公就去找他们喝酒聊天,一直到凌晨一点多才回家。



烧烤鸡扒

材料
鸡腿

调味料
烧烤酱(Teriyaki Sauce) 2汤匙

做法
1.鸡腿用烧烤酱腌3小时。
2.预热烤炉180度,烤盘抹少许油,摆入鸡腿,鸡皮朝下烤15分钟至熟。


蜜汁烧鸡扒

材料
鸡腿

调味料
1茶匙米酒
1茶匙海鲜酱
1茶匙盐
1茶匙油
1茶匙蜜糖
1茶匙黑酱油

做法
1.将鸡腿用调味料腌20分钟。
2.预热烤炉250度,放入鸡腿烤15分钟至深褐色。
3.抹剩余的腌料再烤5分钟即可。


Cabonara意大利面

材料
意大利面
一罐cabonara酱料
2条香肠

调味料
1大匙油
1大匙盐

做法
1.烧开一锅水,加入调味料,再放入意大利面煮7分钟至熟。
2.意大利面煮熟后捞起,放入冷水中急速降温。(这样可以使意大利面吃起来比较有弹性)
3.烧热锅,倒入cabonara酱料,加入少许水煮滚均匀,放入香肠,意大利面搅均匀即可上碟。


火龙果+芒果+小番茄=水果沙拉


鸡尾酒:红酒火龙果

材料
Campo Nueve Tempranillo 红酒40ml ( 冷冻)
白肉火龙果30g (切粒)
红肉火龙果40g (切粒)
(香槟) 冷冻葡萄汽水110ml (carbonated grape juice ~ chilled)

做法
1.把火龙果肉放入鸡尾酒杯内。
2.倒入冷冻的红酒,在加入冷冻葡萄汽水。


我们的情人套餐。。。


情人节蛋糕

8 comments:

  1. 哇,kerry ,看起来你的情人节大餐很好吃,可以分享食谱吗?

    ReplyDelete
  2. 好的,等我整理一下先。。。

    ReplyDelete
  3. 真的很好吃的样子
    哈哈哈
    厉害厉害。。

    ReplyDelete
  4. kikochan,谢谢你的称赞。。。
    不敢说很好吃,只是还可以啦。。。

    ReplyDelete
  5. 哇塞!!!你好厉害哦~~我暂时还没那个本事下厨(只会上网),所以一般情人节都是在外面过的~哈哈!下次要向你偷师了!^^

    ReplyDelete
  6. 哇! luvfeelin,你酱快就来啦。。。

    ReplyDelete
  7. 什么时候做给我吃。。。。。。:p

    ReplyDelete
  8. angel,再看咯。。
    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