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大家常来 。。。。

欢迎来到 Kerry & Ngah 的专属小天地 。。。。

Friday, March 25, 2011

第一次去听摄影讲座



在摄影网站看到有摄影的讲座,就马上去报名。这次的讲座是旅游拍摄讲座,而且还是入场免费的。 对于这样的一个讲座会,我非常的感兴趣,一来可以从摄影师的分享中吸取经验, 而来还可以参考摄影师的拍摄手法,三来还可以学到拍摄的理论。

第一次去听摄影讲座,原本只是30人的讲座会, 没想到是爆满,还有一些连位子都没得做,站着来听讲座。只是抱着想来听听看的摄影讲座会的心情,更加不了解摄影师是“么水”?去到讲座会地点才晓得原来是大师级人马林健鼎,真是有眼不识泰山,怪不得那么多听众。

讲座会开始,看到大家跟林讲师的互动,想必这些应该是常去听大师讲座,追随大师的摄影者。

今天的讲座是主讲旅游摄影,刚好在月中的时候,林讲师刚好带队摄影去了一趟泰国旅游摄影。然后又跟我们分享照片, 还一张张的解释为什么这样拍。由于我还算是初学者,有些东西真的听不明白,所以对这次的讲座会是吸收到一半咯!

林讲师说过,很多人一有了一部DSLR相机,就会去买书来看,来学习, 可是往往只看了几页就想睡觉了(我就是这样,被讲中了),所以,应该是多去拍,什么都拍,等看会照片的时候有什么不明白才去翻书,这样就可以学的更快更容易。如果只是看书而不去拍,是不会吸收的。这一点我很认同。

最后,林讲师也鼓励我们常常来听课,反正都是免费的讲座。这是一个很好的分享平台,只要谁要做分享都可以和负责人约个时间来做分享。

所以,以后我会多多的去参与这种讲座会,就当作是免费的学习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